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2-09    浏览次数: 10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知宪、尊宪、守宪、护宪的浓厚氛围,政法学院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12月3日、4日,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在学校西操场开展了“宪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宪法知识展板、发放宪法宣传手册,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了宪法知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学法、知法、护法的热情,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进一步浓郁。

“法律咨询”活动

为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政法学院组织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为到场咨询的同学们就关于法律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法律咨询”活动向同学们充分展示了法律的实用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利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权益,使同学们进一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宪法晨读”活动

为响应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专题活动的号召,12月4日上午,政法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以朗读宪法的方式感受宪法的崇高和庄严,让同学们在深刻领会宪法重要地位、增强对宪法的认同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习和研究的信心。

观看“学宪法、讲宪法展演活动

12月6日,组织学生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通过观看比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背景和流程,纷纷表示将以这些优秀选手为榜样,增强“学宪法”的自觉性,掌握“讲宪法”的方法。

“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12月5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将专业学习与知识竞赛相结合,寓学于赛、寓教于乐,同学们积极参与、激烈竞争,进一步提高了法科学生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和掌握宪法知识的浓厚兴趣。

“送法进社区”活动

12月7日下午,在老师的带领下,政法学院学生前往康和家园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讲解宪法的基本内容、公民的基本权利及其法律保护,让宪法精神走进社会、深入百姓。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由周口师范学院大学生法学会负责组织实施,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与支持。系列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深度参与,在法治宣传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和社会责任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