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陈敏副教授应邀为周口军分区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2-09    浏览次数: 76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12月7日上午,我院陈敏副教授接受司法局邀请深入周口军分区,开展“宪法进军营、法治入兵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陈敏为官兵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宪法精神专题讲座,重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宪法的地位、作用及宪法中与军人履行职责、军属权益保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重点讲解。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介绍了一些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官兵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切实增强他们学法守法的意识,提高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讲座结束后,陈敏为官兵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官兵提出的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继承、买卖合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