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法治进社区,普法润民心——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11月28日下午,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各团支部学生代表联合文昌办事处前往中原社区开展以“法治进社区,普法润民心”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区信访维稳和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郝小木、文昌办事处负责人、政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发普法宣传单、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面对面地讲解如何进行矛盾纠纷投诉,详细地介绍了投诉的方法步骤和诉讼范围。此外,同学们还接受了社区居民在婚姻家庭、债务违约、物业维权等方面纠纷处理的法律咨询用所学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教育进社区是政法学院继民生项目宣讲、社区卫生清扫之后开展的又一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加强与周边社区深层次对接,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基层实践平台。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