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刑法分论”课内实践教学改革之“模拟庭审”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专业教育与司法实践的紧密结合,22级法学专业学生在李丽老师指导下于1117日进行了模拟庭审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模拟庭审选择了非法拘禁罪与绑架罪两个典型案例。庭审”中,学生们分别扮演了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等不同角色。在模拟庭审过程中,审判人员庭审思路清晰、节奏连贯紧凑,双方当事人员围绕利益纠纷点进行激烈辩论。此次庭审素材典型、审判过程庄严,模拟审判过程较为直观地还原了庭审过程举证、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彰显了司法的公正权威。

为持续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刑法分论”课通过视频观摩、模拟庭审、案例分析讨论、知识竞赛等环节,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旨在让学生巩固基础知识、积累实战经验、强化思辨能力,实现职业技能从感性到理性认识的飞跃,激发法学专业学生学习的热情。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