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张洪新博士再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由我院青年教师张洪新博士主持申报的“驻村第一书记‘赢得群众’实践及其经验研究(2015-2022)”获批立项,并获资助经费25万元。

“驻村第一书记‘赢得群众’实践及其经验研究(2015-2022)”以中国哲学中的独特概念“事”出发,以学校选派四任第一书记帮扶李村为分析个案,认为“办事”是理解脱贫攻坚时期“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实践”的关键概念,第一书记“办事”的过程也是“赢得群众”的过程,是“事”将不同的人(第一书记、村干部、贫困户、普通村民)予以联结,而在众人之事之中,通过协调一致的行动,事得以做成,进而在“做成事”的基础上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这是张洪新博士在主持完成2018年教育部青年项目、2018年中国法学会部级项目、2019年国家社科后期项目、2021年国家社科后期项目后获批的又一高级别科研项目。近年来,张洪新博士专注科研与教学,先后在《东方法学》、《民间法》、《中国乡村研究》、Frontiers in Psychology、BMC public health等CSSCI、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中国法学会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2部。因出色的科研表现,张洪新博士被评为周口师范学院2023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