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开展“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3-11-20    浏览次数: 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青年学生基层实践锻炼平台,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政法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11月3日上午和11月17日下午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了“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文昌办事处团委书记王辉就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原社区,他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周口市集中供暖这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在把温暖送到社区群众心坎上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基层干部在处理民生问题时的细致耐心。在康和家园,同学们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围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反恐反邪、交通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开展宣传。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充分利用自身所掌握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惑答疑。在祥和社区,同学们开展了社区清扫活动。他们拿着垃圾袋、垃圾钳、铁锹等工具,深入到小区各个角落,认真细致地进行卫生清扫活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做好社区“清扫员”,经过共同努力,小区及周边环境被打扫得干净、整洁,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生活环境。 

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长知识、增才干,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为社区注入了青春活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