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组织法学双学位观看“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3.15晚会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23-03-22    浏览次数: 163

   3月15日晚上七点,我院在模拟法庭组织法学双学位观看“用诚信之光照亮消费信心”315晚会,旨在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增强学院师生的消费者权益维护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段卓夫,院长姜晓贞,党委副书记王体龙,副院长汪家宝出席,双学位师生参加晚会。

 

  本届晚会曝光了许多与民众消费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乱象,如香精大米、不可注射的美容针、头盔厂家用回收料、水军操盘直播间诱导跟风下单等等。同学们纷纷从法律角度对不法商家的违法行为进行分析,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汪家宝指出作为一名法律人,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积极主动投诉、举报身边失信经营的违法行为,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营造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为打造良好的消费市场尽一份力量。

此次3.15晚会的播出,为推动法治建设、规范市场秩序贡献力量。同时提醒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营者诚实守信地参与竞争,监管者有法可依、执法必严。通过此次观看,使各位同学在放松之余了解到了更多的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对于不法经营的警惕性,开阔了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希望各位同学都能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