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实践悟党史 研学铸新魂”党史学习教育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问今追昔温党史 见之于行笃志向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2-07-23    浏览次数: 391

问今追昔温党史 见之于行笃志向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到来,贯彻中国新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此次,政法学院“实践悟党史 研学铸新魂”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党建部和居委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司法局是县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其中的党建部在司法局的思想工作上具有指引作用。新蔡县司法局党建部是县级优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曾获得多项荣誉,于2018年被驻马店市授予“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称号,新蔡县是党史教育一体化示范单位,更是先进党史教育基地之一。党建部作为党员党史学习培训中心,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积极开展工作,为新蔡县输送了多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史教育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学史在平时



   在党建部工作,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党史学习资料整理好,通过电子邮件下发各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党史教育地,让大家学习回顾党史知识,让党的领导在各个方位发挥作用。党史学习教育团成员在工作之余与年轻党员、积极分子交流沟通,共同学习党史知识,在党史学习氛围的熏陶下共同进步,为人民服务。党建部部长张涵涵说:“党史学习不容小视,我们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宣传学习教育引入深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理念和宗旨。”开展党史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厘清历史脉络,更有利于我们以史为鉴、不断前进。


学史践于行




    高举党旗跟党走,百年党史寻初心。实践成员来到振兴街社区,与居委会人员和广大居民进行党史教育的宣传与交流。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访了振兴街社区二十三户人家,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发现大家对党史学习兴趣浓厚,并对党史有较为深厚的了解,这对开展社区党史宣传教育有极大的帮助。在走访宣传过程中,预备党员小曾说道:“现今很多当代大学生和年轻人都意识不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殊不知我们能在党史的学习中淬炼思想,精神洗礼,在新时代中昂扬向上。”振兴街居委会主任黄明明说:“我们上下级要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教育,在实践中学习党史,我们接下来还要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悟党性,我们要在党史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中持续奋进,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实践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是不容忘却的革命传统,在司法局党建部工作这些天来感悟颇深,让我们更近一步了解党史教育、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党史的学习坚决不能仅仅浮于表面,要与实践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把党史教育深深扎根于基层,唯有让民众老百姓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文化的精神涵养作用,让更多的新青年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不移推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逐梦前行。


(图片:滕一帆 文字:滕一帆 霍硕研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