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李智慧    发布时间: 2022-03-01    浏览次数: 279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2月202月27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按照学校要求并结合各年级学生不同阶段的情况,我院就党史学习、考研、就业、奥运会、疫情防控等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教育班会分别由2018级辅导员李蕊、2019级辅导员岳芳、2020级辅导员张梦珂、李智慧、2021级辅导员康家乐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老师对同学们在寒假中日常签到、参与寒假活动等情况进行总结。由于疫情的影响,上学期期末部分班级未能进行期末考试,本学期开学伊始,就要面临紧张的考试,辅导员们提醒学们要调整心态,尽快回到学校的学习氛围中,积极备考。

辅导员们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精神解读,通过讲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总结党的百年成功经验,让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勇敢担当,为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增添亮丽的青春之光,用硬脊梁、宽肩膀承接使命,争做新长征路上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在这次赛事中,奥运健儿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公平竞争,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在多项运动项目取得了突破性成就,获得了奖牌。辅导员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开幕式片段和运动员的精彩时刻,体育是文明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本次冬奥会中国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不懈努力,通过观看冬奥会,大家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且对体育文化体育精神有更深刻的印象和了解,感悟到“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重大责任。同学们要将奥运精神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勇于拼搏,强健体魄。

最后向学生强调返校后封闭管理期间的相关要求。2022春季学期开学后学校将从严管理,全体同学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和上级部门做好健康监测、信息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日报告”制度。督促学生遵守学校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规定。

(初审:李智慧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