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齐心战疫待春回,展现政法新力量(一)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2-01-18    浏览次数: 213

  农历牛年的年末,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各地防控人员不眠不休、连续奋战,筑起了防疫的长城;广大人民群众理解配合,自觉防护,汇成了冬日最暖的风景。政法学子也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贡献青年力量。天气虽冷,但我们内心火热;疫情虽险,但我们勠力同心。拨云见日终有时,守得春暖花开来。


1.2020级法学一班谢硕

  年关将至,我的家乡唐河人流量剧增,面临着医疗压力增大,道路秩序维护困难,公共设施缺损等问题,我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号召,自愿加入志愿活动中。协助医院为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帮助,协助商场为附近道路车辆维护秩序,协助车站为出站人员消毒测温。在这几天的服务中,我看到了唐河人民对建设美丽家乡工作的支持,也深刻体悟到大家团结一心、共建家乡的决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美丽中国是由千千万万个美丽“唐河”组成,唐河的发展建设离不开祖国的强大,我相信唐河会越建越好,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2.2020级法学一班马梦丹

  不由感叹,汤汤炎黄,泱泱华夏,共青团员惊人的凝聚力与爱国热情!冬寒料峭,雪花潇潇落下浸湿了衣裳,呼啸的大风拍打着脸庞,呼吸都变得不顺畅,我跟着社区工作人员顶着大风,挨家挨户排查人员信息,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详细记录,居民们也都很理解配合,很多人都提前准备好了户口本,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在全员核酸活动中,大家都把核酸检测码提前打印出来。同时自觉主动到相关社区,主动领取出行卡。在这里,我看到了,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3.2019级法学一班郝怡梦

  2022年1月2号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禹州这座小城拉开了序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同父亲一起,向所在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小区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任务便肩负在肩。从晚上八点到次日凌晨三点,起雾的医护面罩一次又一次模糊了视线,但并没有模糊我与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的那颗心。我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希望我们的家早日恢复车水马龙,“禹”你共见春暖花开。


4.2020级法升1班龙起源

  法考结束后,我便马不停蹄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党旗飘扬的地方,都是我们的同志,我和警察,医护人员,政法工作人员以及众多党员志愿者们,在高速路口,社区,村庄,医院,火车站等场所对来往人员进行消毒,登记,核查。我和大家从未叫过苦,能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是当代大学生党员交给时代的答卷!


5.2020级法升1班刘玉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我的家乡安阳。刚刚放假回家的我和村里其他几个小伙子一起,帮助村委会组织村民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由于本轮疫情出现的非常突然和传播速度非常之快,大大加强了我们防疫工作的难度。在村委会和村里老党员的带领下,村民的默默配合之下,终于确保我们村在七轮核酸检测过程中,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没有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虽然深知新冠病毒的危险性,但作为一名在红旗下长大的大学生,应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能量,为祖国分忧,传递青春正能量!


6.2018级法学二班常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放假回家我便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志愿力量。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返濮离濮人员排查,给每家每户打电话了解情况;在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时负责试管的转运工作,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登记返乡报备情况等。作为一名大学生在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7.2018级法学二班李雨婷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为家乡抗疫工作作出贡献义不容辞。于是我就加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在村口值班登记,以及在全员核酸中负责扫码登记等工作。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何为舍己为人、何为大国情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争做先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疫情抗战到底。我们普通人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以后定不负韶华!最后,愿疫情早日战胜,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8.2018级法学一班李建元

  在疫情期间,我自愿申请社区附近的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春运归乡高峰期的人员统计登记工作,以及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和办理相关手续的工作。我深深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事非经过不知难,看似简单的登记、量体温工作,却在具体实践中遇到一些我未曾设想到过的难题。比如,在登记和量体温时,有些社区来访者不明白其目的,不愿意甚至十分排斥登记个人信息,抑或是有些老年人不认得字,登记信息有文化障碍………这时候便需要我们志愿者进行开导讲解以及帮助登记者进行登记。看似简单轻松的防疫工作,实际上有很多落实难题,需要我们志愿者多一分耐心,将心比心,在防疫态度和语气方面要做到谦虚温和,细心耐心,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服务于社区和人民,共同致力于这场伟大的抗疫战争的胜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