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235

12·4国家宪法日是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节点,为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法治建设,为此政法学院大学生法学会于124日开展了宪法日宣传活动。


一.进行宪法知识讲解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宪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人民的幸福和安宁、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因此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有利于在全社会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使人们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图为观看宪法宣传视频)

二.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可以促进宪法的实施,对于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校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使学生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在学校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图为宪法卫士签字仪式)

(图为法学会组织成员宣传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更希望同学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依法履责的观念。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更好地坚持做到遵法守法,使我们的校园成为依法治校的典范。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