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刑法教研室召开“高效课堂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 王参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305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让课堂活起来,切实提高学生的课堂教学获得感,2021年11月23日下午,刑法教研室在6104会议室举行了“高效课堂管理”研讨会。学院院长苑申成教授教授、负责日常教学工作的王慕蕴老师、负责学生工作的李智慧老师、李蕊老师、岳芳老师及刑法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刑法教研室主任李丽主持。

      这次研讨会是在对学生进行“课堂管理现状”问卷调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展开。参与老师先填写了一份“课堂管理现状”调查问卷,对课堂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

      研讨会围绕“课堂文化建议”、“教师的个人魅力”、“与学生的相处”以及“课堂的管理制度”四个方面进行。参与老师对“课堂管理”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一致认为扎实备课是教师管理好课堂的重点和前提;一定要充分了解学生,让学生感受到被重视,从而产生信任感;课堂并不只是教与学,更多的是和学生形成融合的关系,并且课堂要有明确的管理制度,灵活的管理技巧,除此之外更多在于教师自身的“德、才、学、识”所形成的个人魅力。

通过这次研讨老师们也深刻感受到课堂管理的技巧和方法没有绝对的标准,不同学生、不同学科以及不同教学模式所应用的管理方式方法都是不同的。参与教师表示以后会在教经验中逐步总结积累,多多反思,以便更好地管理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供图:赵琦琰、张梦珂  撰稿:李丽  初审:王慕蕴  终审:苑申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