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副校长陆相欣讲授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2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党史、领会思想精髓、凝聚奋进力量,10月19日下午,副校长陆相欣教授在五号楼5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政法学院等七部门师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思政第一课。

   陆相欣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鼓足干事创业劲头”为主题,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勇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顽强意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征程中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员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全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说,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伟大建党精神是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既有深刻的历史基础,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它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源头,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为人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最后,陆相欣以如何提高自身素养为题,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进行了专题辅导。他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的同时,还应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会学习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问题意识,学会判断和辨别事物;二是在强化实践历练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学生从专业视角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在强健体魄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学生客观理性地去看待周围的人和事,以开放的心态对待自己和社会;四是在锤炼品格上下功夫,教育和引导学生把品格看作人生核心竞争力,注重品行修养、做到知行合一。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