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抗洪救灾,冲锋在前|政法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8-01    浏览次数: 340

    一场战斗在中原大地打响,抗洪抢险、支援群众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哪里出现险情,哪里最需要群众,志愿者就往哪里去。政法学子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冲锋在前,逆风而行。面对滔滔洪水,他们毫无畏惧,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成为了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


一、

19级法学二班赵梦宁


    河南多地突遇汛情,新乡作为重灾区之一,急需大量的志愿者。我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刻加入了辉县市的志愿者协会,接受协会的工作分配,和众多志愿者一起进行灾后重建和物资搬运工作。包括到难以通行的道路上清理淤泥,与其他志愿者通过接力的方式完成物资的搬运等。志愿服务过程中,外地运送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很多志愿者从早上奋战到凌晨,加油打气的呼声与民众的感激声更是此起彼伏。我从中感受到这不仅是物资的传递,更是人与人、市与市、省与省和全国各地的爱心传递。这激励了我更加积极地投身抗洪救灾活动,为河南抗洪救灾出一份力!


二、


19级思政二班吴嬿


    20日暴雨来临时,我正在郑州市二七区的家中,雨越下越大,我内心感到害怕,因为从小到大,从未见过地上有那么深的积水,紧接着是家里开始停水停电没有信号……

    暴雨当天,各地消防人员,救援人员在了解河南水灾情况或者接到河南求助后,便不辞辛苦地连夜赶往这座城市。看到这些场景,我不禁泪目。这座城市的人们守望相助,驰援这座城市的人们奋不顾身。灾难无情,人有情,我也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申请加入到郑州救援线上平台,主要负责的是信息对接,对一切求助和援助信息进行录入、整理,对这些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并按照情况的紧急程度、类别、地区分级,以保证信息的时效性,能够最大程度保障求助人的安全,以及把救灾物资尽快合理的送到灾区人们的手里,竭力将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很庆幸生在华夏,生在一个有爱的国度!狂风暴雨中,每一位中国人也都在尽己所能,在防汛抗洪一线书写感动。暴雨无情人有情,愿我们携手共渡难关!


    灾害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总有一种精神在迸发。在这一场关于爱和希望的接力中,政法学子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援中。他们凝聚起大爱的力量,与灾区广大群众并肩携手,共同谱写了万众一心、抗击灾难的动人篇章!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