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豫”见周口港,扬帆起新航|“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281

走进港区——实地考察周口港

     

     荀子云:“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见之不若行之”。为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周口港的设施资源和运营状况,7月12日,“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在指导老师康家乐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周口港进行参观和实地考察。

图为周口港实景图

    进入周口港,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港中作业区。目前,周口港中作业区岸线长度1965米,规划建设8个挖入式港池,47个千吨级泊位,建设内容包括港池、码头平台、道路、堆场、造船厂等,功能定位以集装箱装卸为主,兼顾大件货物和部分杂散货。在港口处,还停留着装满玉米、小麦等向外运输的粮食和货物的货车。

图为周口港运营管理部部长丁一为大家介绍港口监测系统

    在指挥大厅,最显眼的便是由16块屏幕组成的巨幕。这块巨幕将周口港的每一部分都展示其中,真正实现了实时监测、精准指挥、安全高效工作,保证了各港口工作的有序进行。

图为周口港2号港口

    接着,“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进入码头工作区域。据了解,整个周口港由九个港区和一个造船厂组成,其中,2号平台属于海关专用平台,目前正在申请相关手续,实现低价购入国际商品。在未来,周口港也会加强与沙颍河上下港口的互动合作,主动与淮河、京杭大运河、长江沿线以及沿海大港口进行沟通联系和业务对接,真正实现“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

图为实践团队参观正在装修的船舶内部

    奋斗不止,步履不停。在实地拍摄周口港过程中,“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进一步感受周口港的新发展、新成就,收集了全面的调研素材与数据。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团队将以对关于周口港的发展思考为起点,体悟周口港在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和党的政策下有效运营的真谛,从中感受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义务,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图文:“‘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