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豫”见周口港,扬帆起新航|“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254

港区访谈深了解

    “大河东流两岸阔,扬帆远航周口港”,为深入了解周口港的发展及在发展的过程中给附近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变化,7月11日,“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来到周口港,实地访谈周口港相关工作人员及港区附近居民。

图为丁一部长为实践团队介绍周口港情况

    周口港运营管理部部长丁一带领“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成员进入码头工作区域进行参观并对周口港港口的构成、目前开通的航线、以后的发展方向以及淡、旺季船只吞吐量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接着,丁部长也对大家提出的有关《周口市港航建设管理条例》立法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随后,丁部长通过播放宣传片和港区PPT的方式让大家对周口港进行整体认识。

图为实践团队对港区工作人员进行采访并参观港区管理设施图示

     在参观的过程中,“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成员也对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从中可以了解到,周口港目前已经实现“鹰眼”监控系统全覆盖,对港区停靠的船舶和经过的车辆进行全程监控,确保港区的安全。再加上各种智能设施的使用,也为港区工作的指挥和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周口港的复航及飞速发展对港区附近居民带来的影响,本次访谈也对港区附近居民进行采访,接受本次采访的是生活在港区附近的一位老大爷。从中“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了解到:随着周口港的运营和管理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货船进出周口港,港口吞吐量的增长意味着工作量的增多及工作岗位的增多,譬如这位老大爷目前在周口港从事安保工作。这也代表着,周口港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为周口市提供了大量新的工作岗位和就业机会。

图为实践团队对港区附近居民进行采访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说好,那才是真的好。在访谈过程中,实践团队不仅了解到周口港内部运营的严谨和有序,也感受到周口港的发展为居民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周口港的飞速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双重结果。希望周口港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国情,助力中国现代化建设,为周口市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图文:“‘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