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豫”见周口港,扬帆起新航|“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11    浏览次数: 247

博物馆之行——见证周口港鲜活历史

    “一图一画,彰显历史波澜壮阔;一字一笔,方知历史精魂所在”。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沟通过去与现在的重要桥梁。7月10日,“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来到周口市博物馆,对有关周口港的展览进行参观学习,从中探寻周口港历史,更深层次地了解周口港。

    “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对“逐波兴埠”等几个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从古代到现代,从“周家渡口”到位居河南“四大名镇”之列,周口港历经兴衰,几起几浮,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画,似乎都在诉说着发生在过去的事。历史的时间在这里凝固,对周口港的情思在这里漾开。

图为周口市博物馆内景

    到如今,周口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托党和国家政策优势,兴物流、聚产业、造港城,成为河南第一个内河集装箱港口。

图为实践团成员进行参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在学习周口港历史的过程中,也深刻感受到了周口港近年来发展的迅速,并得到自己的感悟。他们真诚地表示:希望周口港能够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带动周口市经济实现飞跃式增长。

(图文:“‘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