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豫”见周口港,扬帆起新航|“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10    浏览次数: 2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了解中国特色国情,追踪观察社会新闻,贴切反映民生民意,政法学院“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在校团委和学院的领导下,对周口港的经济状况、航运情况及周边居民对于周口港的了解程度等进行观察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通过后期多种成果展现形式对周口港进行宣传报道。

周口港简介:

        周口三川交汇,依水而建,因水而兴,沙颍河航道是河南省唯一常年通江达海的黄金水道,从周口港出发,可直达环渤海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圈沿海沿江城市,历史上曾创造过“万家灯火侔江浦,千帆云集似汉皋”的辉煌。进入新时代,中共周口市委、市政府抓住沙颍河被国家规划为高等级内河航道和国家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机遇,依水生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壮大临港经济,建设中原港城。周口港2005年12月建成,2006年4月投入使用。2019年6月6日,随着周口港至淮安港集装箱货运航线的开通,周口港成为河南第一个内河集装箱港口。

图为周口港实景

    根据实践具体日程安排,7月9日,“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访谈组、校园调查组和居民调查组三个小组分别进行有关周口港区的调查,分析调查数据,得出调查报告。

    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分为三个小组,前往不同的地点进行调查,为了使调查结果更具有普遍性、代表性,实践团队所调查的人员也涉及到多个年龄段和职业。实践团队不仅在调查的过程中得到周口市居民对周口港的了解、重视程度等信息,更在一定程度上向接受调查的人员普及了有关周口港的知识。

 

图为实践团队正在进行调查

    调研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在6104会议室集合,综合调查问卷所得数据,并进行整合分析。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政法学院始终秉承实践育人理念,不断引领青年学子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使其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豫见周港”国情观察实践团通过问卷的方式,得出数据并进行分析,走出了本次国情观察实践的第一步,预祝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各项实践能够井然有序,顺利进行,取得最终预期实践效果!

(图文:“‘豫’见周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