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23    浏览次数: 525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精准资助工作,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求。722日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龙,辅导员岳芳、张梦珂一行前往驻马店市确山县瓦岗镇和李新店镇,对部分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向学生送去了慰问品。

学生赵文婷的母亲在外打工,父亲在家务农,经济来源比较单一,但是他们坚定地供养了4个孩子上学。家长也自豪的表示,学生能上到多高的学历,家里就供到多高。王体龙向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把暂时的困难当做学习的动力,早日成才,回报家庭和社会。走访小组介绍了学生的在校学习表现,详细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鼓励学生制订好学业规划,稳扎稳打地实现一个个目标。

学生韩永花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假期出门打工。王体龙与她的母亲亲切地话起了家常。经介绍,2018年确山县精准扶贫,将他们家异地搬迁到了幸福里小区。这几年韩永花的哥哥也工作成家,女儿也考上了大学,日子越过越有奔头。走访小组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在积极参加学校活动中拓宽视野,做好长远规划,并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多年来,学院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活动,通过走访,送去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期望,增加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加强了家校联系,进一步巩固了我校资助育人成果。下一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贫困生和学困生的帮扶活动,不仅关注他们的物质生活和学习情况,更注重他们的思想动向和心理健康,切实把教育的温暖传送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心中。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