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追溯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周口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师生党员赴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7-04    浏览次数: 640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73日,政法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吉鸿昌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引导我院师生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观看,细心聆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缅怀抗日英雄吉鸿昌。展厅里每一段文字和每一组图片生动展现了革命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悲壮历史,大家无不为抗日英雄吉鸿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英雄气概深深打动。党委副书记王体龙感叹道,吉鸿昌将军在战火不断的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正是有一大批像吉鸿昌将军这样的革命先烈英勇斗争和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


在吉鸿昌将军雕塑前,师生党员们再一次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响亮的声音,是对党的无限忠诚,铿锵的誓词,是坚定入党使命、坚守奋斗初心的佐证。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历史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结合学院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踏上新征程。

(图:王培龙 文:晏盈聪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