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周口师范学院“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663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周口师范学院于6月22日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半决赛中较为领先的5个学院进行车轮战积分赛,争夺最后的胜利。出席本次比赛的有周口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孙体楠,校团委书记杨甜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文波,学生处副处长陶娜娜,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龙。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与总决赛三个阶段,于6月22日举行总决赛。

      总决赛比赛规则如下:

      本次“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共两道竞赛题。每队参赛队伍有10分基础分。

      竞赛题一《抢答题》

      本题为抢答题,考验参赛队员的反应能力和知识的迅速调取。题型为三道选择题、两道填空题、一道音乐题。每题会给出适当的审题时间。场上的参赛队员拼手速争取答题机会,抢到该题答题机会的队员需在10秒内说出该题答案,选择题、填空题答对积3分,音乐题答对积4分,答错及超时扣2分。(抢答须在主持人发出抢答指令后进行,提前抢答无效,需重新抢答。)

      竞赛题二《抉择》

      本题为任意题型,每轮只有一道抉择题,由老师现场抽取题目序号,工作人员公布题目关键字后,场上两个学院通过抢答形式竞争题目决定权,由获得决定权的学院商议决定此题由己方作答还是由对方作答,有30秒商议时间,商议时间结束后说出商议结果,若决定由己方作答,须在主持人发布“开始作答”口令后的30秒内进行作答;若决定由对方作答,则对方须在主持人发布“开始作答”口令后的30秒内进行作答(不可拒绝或放弃作答)。本题答对积5分,答错、超时作答及超时未答均扣3分。

      决赛过程中,抢答器声不绝于耳,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跌宕起伏的“拉锯战”。在抢答题环节中,他们眼疾手快、争分夺秒,凭借丰富的知识积累为后续环节打下基础;在抉择环节中,他们沉着冷静、明辨形势,凭借敏捷的思辨能力分析局势。你追我赶、机智作答,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效的团队协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一片欢呼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快来看看党史知识竞赛的获奖情况吧。

一等奖:政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等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

三等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文学院、网络工程学院

优秀奖: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知识竞赛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我校学生学史热情的重要抓手,旨在以赛促学,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回望百年伟大成就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图文:李嘉怡 杨嘉 赵琦琰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