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周口师范学院“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半决赛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次数: 454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党史文化,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精神,加强自身的文化素质建设。周口师范学院于6月20日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半决赛,在初赛中晋级的8个学院将继续进行比赛。

      半决赛比赛规则如下:

      竞赛题一《轮流竞答》

      本题题型为选择题,题目内容为党史知识。场上的参赛队员轮流依次答题,每位队员回答一题,答对积2分,答错、超时答出及超时未答均不扣分,每题限时10秒。

      竞赛题二《我比你厉害》

      本题为抢答题,考验参赛队员的反应能力和知识的迅速调取。题型为两道文字题、一道音乐题、一道视频题。每题会给出适当的审题时间。场上的参赛队员拼手速争取答题机会,抢到该题答题机会的队员需在10秒内说出该题答案,文字题答对积3分,音乐题、视频题答对积4分,答错及超时扣2分。(抢答须在主持人发出抢答指令后进行,提前抢答无效,需重新抢答。)

      竞赛题三《超强大脑》

      本题考验选手临时记忆能力。场上参赛选手共同参与答题,晏盈聪老师随机抽取主题,每一主题包含数个关键词,场上选手需在一分钟内对关键词进行记忆,记忆时间结束后,开始竞争优先答题权,获得优先答题权的队伍先行作答,选手需凭借记忆进行依次轮流答题,每次每队只可答一个关键词,每答对一个关键词加1分,不可对关键词重复作答,每次答题时间为8秒,超时不答视为跳过,由对方学院队伍继续作答,最终均未能继续答出关键词视为本题结束。

      竞赛题四《抉择》

      本题为任意题型,场上学院各派一名代表在试题箱中抽取一题(不公布试题内容,只显示具体题型),由各院商议决定此题由己方作答还是由对方作答,各院有30秒商议时间,商议时间结束后说出商议结果,若决定由己方作答,须在主持人发布“开始作答”口令后的30秒内进行作答;若决定由对方作答,则对方须在主持人发布“开始作答”口令后的30秒内进行作答(不可拒绝或放弃作答)。本题答对积5分,答错、超时作答及超时未答均扣3分。

      “叮咚~”熟悉的抢答声再次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的八支队伍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在《轮流竞答》环节,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在《我比你厉害》环节,他们主动出击、争分夺秒,拼智慧、比手速,不甘落后。参赛队员以自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你追我赶,“火力”全开。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比分不相上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

      随着比赛进入高潮,“战火”愈演愈烈。参赛选手们在《最强大脑》环节,纷纷以超强的记忆力精确说出题库中的关键词,这不仅是一场脑力的比拼,更是一场知识的盛宴。在《抉择》环节,队员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抽取题库,他们以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机智应答,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而且更好地激发了学生们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和满腔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进一步掌握党史的基本知识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陈家萍 郭润隆 张楠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