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周口师范学院“百年党史”宣讲团政法学院六月份宣讲会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868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安排部署工作,624日下午5点,政法学院特邀请“百年党史”宣讲团组织部副部长李霄于模拟法庭进行宣讲。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体龙、辅导员李智慧、李蕊、晏盈聪,全体师生党员及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王体龙主持。

    李霄以“脱贫攻坚的实践与反思——兼谈担当与奋斗”为题进行党史宣讲。首先讲述了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的区别和联系,介绍了我国开展脱贫攻坚的背景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向与会党员们详细解读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随后,李霄结合自身作为郸城县贫困村李小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40个月的经历,向党员们展示了他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所学、所思、所见、所得,以生动有力的案例展现了开展脱贫攻坚战的艰辛与困难,并分享了管不了别人的时候要管好自己,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与基础,作风务实、为人正派是做好工作的根本,坚持不懈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所在等宝贵的实战经验。宣讲会最后,李霄告知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要讲作风,树立服务意识;要讲政治,用发展凝聚力量;要讲规矩,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要树立增长才干靠“困难”,胸怀格局靠“委屈”的党员意识,把自我定位于共产党人、读书人、教育人、周师人,把自身的成长进步与时代的脉搏、民族的复兴、学校的发展、学院的建设紧密相连。

王体龙总结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精神不仅为中国精神的弘扬筑起了一座新的精神丰碑,而且成为推动新时代中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重要精神力量。李霄副部长的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对学院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政法学院的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