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周口师范学院“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6-20    浏览次数: 514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学生积极了解和学习党史文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周口师范学院于6月18日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周口师范学院各学院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代表积极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与总决赛三个阶段,6月18日至6月19日举行初赛。

     初赛阶段由各学院抽签决定分组,以积分赛形式进行,总积分位于前八名的学院晋级复赛。本次比赛共两道竞赛题。

     竞赛题一《轮流竞答》

     本题题型为选择题,题目内容为党史知识。场上的参赛队员轮流依次答题,每位队员回答一题,答对积2分,答错、超时答出及超时未答均不扣分,每题限时15秒。

     竞赛题二《我比你厉害》

     本题为抢答题,考验参赛队员的反应能力和知识的迅速调取。题型为四道党史知识题,三道音乐题。每题会给出适当的审题时间。场上参赛队员拼手速争取答题机会,抢到该题答题机会的参赛队员需在5秒内说出该题答案,党史知识题答对积3分,音乐题答对积4分,答错、超时答出及超时未答均不扣分。

     “开始抢答!”“二号台抢答成功,请作答……”现场十七支队伍以史会友,同台竞技,比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跌宕起伏。在《轮流竞答》环节,他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在《我比你厉害》环节,他们争分夺秒、激烈角逐。参赛队员更是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向大家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引领青年学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杨嘉 李嘉怡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