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传百年辉煌史,颂英雄爱国情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5-30    浏览次数: 757

      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惊心动魄;一百年的辉煌成就,世界瞩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之年,百年华诞,恰风华正茂。政法学院展开一系列主题活动包含学红色精神、寻红色足迹、讲红色故事、唱红色经典、树红色典型,以多样化的艺术语言诉说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在艺术经典中学党史、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各班级团支部共同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学习教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使命。我院于4月16日在模拟法庭举办政法学院“献礼建党百年”校园歌手大赛,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心,唱响时代主旋律。

      我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特开展“课前十分钟讲党史”活动,掀起了政法学子们学习党史的热潮。

      为进一步夯实团支部的基层基础,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增强基层团支部组织活力,我院各班开展了“百年风华党史”主题团课,进而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4月22日下午,周口师范学院百年党史宣讲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的党史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助力我院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坚定初心与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政法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办“赤子之心,百年传承”红色经典演讲比赛。

     政法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6103教室开展“礼赞建党百年,争做时代新人”微党课大赛。以赛促教,使学生在比赛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们的价值引领作用,加强当代青年学子对党史的深入理解和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跟党走的步伐。2021年5月20日政法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学习“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

     一首红色经典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段红色歌舞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弘扬“红船”精神,政法学院于5月16日在音乐厅举办“星火漫天,百年追寻”红歌会。

     我院通过开展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使政法学子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中国精神,把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拓宽自我的眼界与视野,融入民族的复兴伟业,肩负时代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添助力!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