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党史宣讲会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4-17    浏览次数: 476

 

为增强我院师生的党性意识和践行意识,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416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在模拟法庭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党史宣传会,由党委副书记王体龙主持。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段卓夫以《在学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师生党员做了党史宣讲。党委副书记王体龙、辅导员岳芳、康家乐、李智慧、李蕊、晏盈聪以及全体学生党员、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宣讲会。

段卓夫首先从学理上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从中国共产党立足全民抗战、为人民谋利益、有效的社会治理、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等方面阐述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峥嵘岁月;透过史论结合,深度分析了共产党之所以能的原因。

段卓夫运用唯物史观阐述了中共党史是一部道路选择史、思想发展史、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践行史,并运用古语“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带领师生党员在回顾党史历程中,诠释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中共党史孕育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成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宣讲会,使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