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1-04-10    浏览次数: 445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我院于49日下午在6104会议室举行政法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特色党日活动。团总支副书记康家乐出席本次会议,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康家乐老师指出党委、团委推荐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并围绕书籍内容和青年党员同志的读书心得进行交流分享。

接着,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邓子航同学表明通过党史学习,他认识到以下三点:与时俱进的精神伴随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优秀的党员队伍是党完成各项使命的重要保证、理论联系实际是党取得胜利的理论基础。同时,邓子航同学强调之后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元攀宇同学在阅读党史后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半部是战争史,半部是改革史。战争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奋斗历程;改革史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逐渐强大的伟大成就。接着他带领参会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加深党章意识,讲述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同时强调身为党员要初心不改,听党指挥,严守纪律,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孙建港同学认为此次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对青年党员精神方面的一次全面洗礼,也是青年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次绝佳机会。同时提到,作为党员同志,要增强思想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年蓬勃之朝气推动祖国更快、更好的发展。

最后,康家乐老师结合同学们所言所讲进行总结,由清明假期学校突击检查宿舍违规电器事件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她提出,身为党员应该有自我约束的义务,也有规劝指导他人的责任。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履行自身的职责,不断提高思想意识、政治理论等方面的觉悟。

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分享学党史的心得体会,有利于政法学院党员同志更加深刻的感悟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图文:杨嘉 李嘉怡 编辑:沈雪娜 初审:岳芳 复审:王体龙 终审:段卓夫)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