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484

为继承与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初心与决心,我院于126日组织开展“政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康家乐带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中,参观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

初入会馆,彭雪枫将军横刀立马,气吞四海的铜像如一座大山般树立在馆中。彭雪枫将军铜像的正后方则是新四军游击支队时任四位主要领导人。他们分别为参谋长张震、司令员兼政委彭雪枫、副司令员吴芝圃、政治部主任肖望东。英雄们的革命奉献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同学们静静伫立,缅怀先烈的血泪与英勇。

会馆中由“东进序曲、会师杜岗、挥师东进、丰功伟绩、廉政教育、走进新时代”这六大主题串联起革命历史。就如东征战歌“日本强盗蛮横不讲理,杀我同胞强占我土地,全国同胞们,大家武装起,要把鬼子赶出中国去!英勇健壮我们新四军,开赴前线杀敌人。开展游击战,保卫大河南,不复失地誓不生还!”唱出新四军誓死保卫祖国领土,不屈不挠,冲锋陷阵的革命奉献精神!

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这种红色精神会永远传承下去。崇高、忠诚和无私的精神,将超越时空,成为我党、我国人民永恒的追求。也许时间会将记忆冲淡,但人们绝不会忘记为祖国与人民牺牲的英雄;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这革命精神却亘古不变。

通过开展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我院学生不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学习到了更多的革命历史知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上进心,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入党初心与决心,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李嘉怡 杨嘉 编辑:沈雪娜 审核:岳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