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410

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每个公民深刻在心的重要职责。政法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组织全体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利用线上平台,参加答题活动,开展在线讨论等活动,检测学习成果。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举措,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呼吁每个公民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政法学院学生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本专业特点优势出发,了解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2018级法学专业的刘梦芳谈到,国家安全不是单纯的“保卫国家不受侵略”,而是拓展到了政治、社会、生物、经济等多个领域,更多的是隐蔽的长期战争,这场战争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2019级思政专业的李文强认为,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自己应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专业知识,承担起社会责任。

    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动员更多的公民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种工作中来,时时刻刻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们在学习中受到了潜移默化,增长了学生的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学生形成国家安全意识和观念,鼓励学生采取正确的行为来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岳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