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防控疫情 政法在行|青春战“疫” 志愿有你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0-03-22    浏览次数: 388

已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不懈奋斗之下,疫情已有所缓解。但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不能松懈,抗战斗仍在进行。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白衣天使不惧病魔,为全国人民送出捷报。在战场后面,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不辞辛苦,为战的最终胜利奉献着自己的爱心。作为青年一代,必须有所担当。政法学院的学子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在家乡,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沈雪娜



    在此次疫情中,我们党与政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并在国际上发挥重大作用。这不仅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还向世界彰显了大国担当!疫情面前,全国各地休戚与共,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力举措,既要考虑本地区本领域防控需要,也要考虑对重点地区、对全国防控的影响,主动融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治理大网络,相互协作、共克时艰。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从中我明白明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在享受自己的权利的同时,更应该履行自己的义务。村委会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因此,我积极报名了村里(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白洋乡麻园村)的青年志愿者,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村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疫情期间,由于很多村民对病毒知识了解不够,自我意识保护不强,因此我积极服从村里安排,挨家挨户向村民发防疫手册,并进行排查,将疫情信息传递给大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告诉如何进行自我预防疫情。同时,在村内值班值勤,严格把控好村内路口的人员进去,对人员来访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量体温,办理健康出入证明,在村内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还参与过重点人群的排查,一切听从负责人指挥,随时随岗调配……切实做好村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使全村人的健康得到了保障。

   我相信灾难是暂时的,让我们携手同行,共战疫情。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待春暖花开,疫情散退,不用口罩,繁华与共!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来自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马千里同学在疫情期间担任区团委疫情防控社区兼职团支书。

    “在疫情防控进入到了关键阶段,共青团湖滨区委员会积极响应,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湖滨区首批城市社区兼职团支书,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区团委的层层选拔我有幸最终成为一名社区兼职团支书。”上图为聘任书。

    “在担任城市社区兼职团支书期间,在共青团湖滨区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我积极开展各项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辖区团员学习新思想,完成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并线上向区团委汇报辖区团员的学习情况;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此外,我也主动投入到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社区服务工作中,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主要进行了值守雷锋岗、联系辖区内返乡人员、线上 App扫码、电脑录入辖区返乡人员信息等工作。

    “我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我评价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志愿工作。我勇敢地走上一线与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一同并肩作战,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我工作中坚守的初心,我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我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特殊的春天:

 这是个特殊的冬天

北风虽然严寒

可怕的却是

病毒肆虐地北天南

这是个特殊的冬天

神州处处温暖

我们的传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有无惧生死的高尚

有披荆斩棘的勇敢

有万众一心的团结

有众志成城的伟岸

这个特殊的冬天

延长了多少时间

让我们更加期待

期待更美的春天

只有更美的春天

才配留在你的指尖

描绘出

你给天地带来的温暖

只有更美的春天

才会懂得你的笑脸

镌刻下

奉献者的光辉容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政法学院的莘莘学子身在五湖四海,齐聚一线,只愿以绵薄之力纾难,以热忱之心卫民,彰显了新时代政法学子的勇气与担当。星星之火可成燎原之势,涓涓细流汇聚汪洋大海,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熹微暖阳总会盖过凛冽寒冬。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供图/沈雪娜 马千里  撰稿/谷明怡  审核/康家乐  钱璐莹  编辑/王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