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防控疫情 政法在行|青春战“疫” 志愿有你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20-03-20    浏览次数: 337

2020年的开端注定将被我们铭记。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危难之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无论是冲锋在疫区前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指战员,还是奔赴在筹集捐献医疗物资路上的爱心人士,抑或是组织排查登记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论其平凡与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发挥着一份光和热。
       
在这段“在家也能为国家做贡献”的特殊日子里,政法学院的学子们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军,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召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郑菊

  


       郑菊同学是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的学生,参与河南省南阳市姜营街道姜营社区防疫工作,站岗执勤,排查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居民运送生活用品,清理社区卫生。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我印象深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疫情期间,居民也都非常配合工作,我感受到了我们一起抗击疫情的决心。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中国加油!”


青年志愿者——黄育斌    


     

 黄育斌同学是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本科二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家住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杜浔镇徐坎村的他报名参加村委会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疫情检查点的防疫宣传和执勤工作,包括宣传疫情防控、对外来访客进出本村时的证件检查核对、体温测量以及登记放行工作。              

       在志愿服务期间,黄育斌同学工作踏实负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因此也收到了一封来自村委会的表扬信,对黄育斌同学在防疫工作期间的志愿服务予以肯定。       

       我在疫情检查点当志愿者的时候,真正感受到了在危难时刻,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勇敢、无私以及智慧,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人民恢复正常生活。我也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人民的支持下,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青年志愿者——张一帆


       张一帆同学是2018级法学的学生,在疫情期间,在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李庄社区担任人口排查、辅助疏导劝导、街面巡逻等工作。

       2020,庚子鼠年,新冠肺炎袭来,这场疫情,传播范围极广,速度极快,而我国防疫速度也是创造最新历史记录,从发现疫情,研究出病毒基因序列,全面展开防疫工作,中国仅用了两周,80多岁的钟南山国士,包括全国的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李文亮医生等一些英雄不幸感染去世,武汉仅用10日便建成了火神山医院,这种速度,叫做中国速度;这次疫情,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全程指定政策方针,甚至亲自奔赴武汉一线,极大的鼓舞了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这种政策,叫做中国政策;疫情暴发时期,170多个国家领导人,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向我国致电发函表示慰问与支持,多个国家对我国进行医疗物资的捐赠,中国疫情得到一定防控,而境外大量爆发疫情,中国医疗队,大量奔赴境外,帮助境外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国与世界100多个国家,10个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分享技术文件和诊疗方案,对日本捐献核酸检测样本,开始20多次技术交流,16次通话,3次会见,2次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这场战役中,我国做出的努力,是被世界所公认的,展现出我们的大国奉献,大国担当,借用世卫组织一名干事的话:“如果感染病毒 ,我希望我是在中国”,何其幸运,我生于中国,我是一名中国人,因此,我选择去做一名志愿者,社区是城市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也是最需要人手的地方,很开心能为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段时间和其他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工作也收获很多,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等到春暖花开,我们能摘下口罩,共赏春色!

       战“疫”不问职业,奉献不分大小,他年回首往事,有我默默共担。可爱的“红马甲”、“红袖章”们为这个凛冽的冬季增添了温馨记忆,彰显了政法学院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其实,无论志愿服务于基层,还是传播正能量于网络,我们都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恐慌和焦虑的人们注入一剂有效的心理疫苗。希望每位同学争做“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不信谣、不传谣”的传播者、“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召必至、战必胜”的坚守者。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14亿同胞的团结奋斗下,这场战“疫”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等春来,疫情毕,我们在盛开的杏花下不见不散!

                                                 (供图/郑菊 黄育斌 张一帆   撰稿/邱钰涵 秦珊珊    审核/康家乐  钱璐莹    编辑/王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