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1403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为人民服务中茁长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一番话,在我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党员有话说

在可怕的病毒面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能够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展现出他们勇挑重担的精神。

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大难面前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可贵品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地为同学们服务,做好组织上交给我的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他们专业知识过硬、能够解决技术难题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更加钻研,争取做一个更加专业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者。

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敢担当而且要能担当,确保圆满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做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青年。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彭程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心中感受颇深。

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认可和肯定,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承担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青年医护工作者纷纷“请战”,驰援武汉,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了青年一代的勇敢和担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90后”的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好好向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不负青春、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升内在素养,锤炼过硬的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9级法学专升本党员靳娜

 

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一名“90”后党员,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激烈了自己。

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指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党员们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激励着广大青年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年轻的脸庞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一往无前,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彰显了青春的磅礴力量,已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我们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挖掘最大潜能、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017级法学二班党员孙建港

 

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党员,面对这次疫情,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很快就能迎来春暖花开,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互帮互助,坚守岗位,如实报告个人情况,配合检查,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此次疫情已经明显的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那些在疫情区不惧病魔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中,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真情的爱。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我也是非常激动的,同时也为我们90后感到骄傲,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直面疫情,这种劲头是值得学习的,为国家的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传承下去的,作为一名师范类的大学生,对于医护是有些不懂得,但是我在尽力的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以及技能训练,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并且做好自身防护,因为家住农村,所以在尽力的转变亲朋好友的观念,呼吁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然后就是跟一些没有先进通讯设备的老年人讲一下,如何做好自身的个人卫生,以及佩戴口罩等一些问题,努力的发挥自己的一小份力量,让身边的人更健康。

在前一段时间里,关于疫情的一些问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对于朋友圈或者群里面发送的一些非官方信息,及时的制止,并且告诉他们,这些是不真实的信息,不要够轻易相信,想要了解相关信息可以从官方渠道获取。尽管这些小事情和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相比,这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做的事情。

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极大的鼓舞着我,从这次疫情中,可以看出,我们90后已经成长为更加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我们不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了,他们把希望带给了别人,却把离别留给了自己,把健康带给别人,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无怨无悔地踏上“病毒之战”的征程,我对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坚定自信,用自己的一份力量,承担更多的责任。而在以后的生活中,不论处于什么情况下,什么岗位上,我们都会勇担责任,敢于担当,不畏困苦,不断地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做一名有志青年,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党员刘新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90后的新生党员,我们应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困难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出青春应有的朝气蓬勃。

本该是万家灯火、家人闲坐,或是鞭炮庆新春、开门迎财神。却被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整个华夏大地。可共产党员是哪里有危险就往哪里冲的义无反顾的先锋。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他们一往无前、不顾生死、主动请缨,用朴实无华的“永远在路上”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担当别样的初心使命。

中共党员,他们是人民的先锋,他们也许是一名医生、也许是一名警察、也许只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一颗颗小小火球的存在,就像太阳一样散发着灼热的光,红红的光是关切、是热忱、是奉献、是一切瘟疫困难的克星。这一颗颗小火球,是希望的代名词,把每一寸笼罩着阴霾的土地照亮。这一颗颗小火球,正在用生命的名义,死死地捍卫这中国红。

作为90后新生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尽职尽责、勇挑重担。虽然我们没有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们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积极作用,做好自己身边群众的模范。主动为学校、为班级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积极配合学校、班级分配的工作,做好同学间的模范!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党员常会江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话说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新闻中经常听到这句让人感动的话:08年非典,你们保护我们90后,现在换我们来守护你们!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更是对青年能在未来之时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时代赋予我们这一辈的是前所未有的人生际遇,更是中流击水的使命担当。无论是历史上五四青年爱国主义运动,还是当今疫情期间青年医生一线抗“疫”无私奉献,无不体现着青年群体在中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作用,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90后”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应以北大援鄂青年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危难时刻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定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作出表率,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最后一批的“90后”,我也深深感受到肩上的使命,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寄托与愿望,我要时刻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用自己的额微薄力量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力量。虽然开学因为疫情而延迟,但是我们应当充分发扬“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各类网上教学活动,同时积极投身线上志愿者活动,充当展现我们青年的精神,为国家做贡献;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预备党员钱璐莹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颇深,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青年一代党员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现代党员传承的革命精神的肯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此次的战役里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党员投身于战斗中,作为一名90后的预备党员投身于战役当中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战时拿炸药包是党员的权利,现在我们这些青年党员更应该走到先进。总书记对我们提出我们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当时代的弄潮儿。现在的我们专业还不精,本领还不够硬,在次疫情中我们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无法在一线作出更大贡献。所以我年轻一代磨炼自己的本领是当务之急,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趁年轻,我们要像援鄂医疗队的年轻人那样,勇挑重担,积极探索,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趁风华正茂,莫让年华付水流。在专业上,及时提高自己,多阅读,多总结,做记录,在满足自己精神食粮的同时,使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水平有质的飞跃。

                                                                                                            ——2018级法学二班预备党员元攀宇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学习,我无比振奋,深受鼓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希望,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写入党申请书那一刻,我已经准备好了,只要国家需要,我可以随时上阵。为此我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充实自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次抗疫前线,我看到了无数个这样的青年,他们心怀家国天下,为了同胞康健、国家平安,无畏无惧,这样的人是我的榜样!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我心中的理想,我当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努力向他们靠近,不断地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入党积极分子郭立彩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和接班人。青春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主义第一条。此次疫情一方面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中国,处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青年——我们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

战“疫”里的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战“疫”里“破茧成蝶”的青春......之前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冯秀军教授的讲说角度最让我触动:“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此次战“疫”中,90后、00后成为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主力军:1.2万人,近1/3

我们要在此次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要心有大我(大写的青春里不可缺少强硬本领,努力践行自己的青春力,努力用自我行动对兑现自己的不负热爱与时代召唤);要肩有大任(再困难的时候,一个民族只要还有读书声,就有无穷的希望与力量);要行有大德(灾难面前,大德就是大任、大智与大勇。)

大写的青春需要美德同行。“疫”无情,人有情;“疫”中见情,“疫”中见义(谊)。望祖国繁荣昌盛。祖国母亲的伟大复兴梦在我们手中接力并一直传递,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7级法学二班入党积极分子王浩

 

团员青年有话说

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里说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血液,在这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青年扛起了自己的担当,向社会证明了青年的力量与热血,也向社会和人民证明了他们是有能力、有抱负的一代,他们愿意为了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该向这些为了抗击疫情的青年学习,担起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2017级共青团员刘雪伟

 

近平总书记说,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2018级共青团员孟雪

 

青年一代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寄语着青年人,激励着在战胜疫情中的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90后,00后,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为这个国家注入生生不竭的原动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以最大热情,最大热忱,既当追梦者又当圆梦者,时刻以“此身此时此地”的自觉,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青年的奋斗一端连着个体梦想,一端连着国家兴旺,青年人的脚步永不停息,我们将同国家一道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19级共青团员高梦鑫

 

 



近平总书记对“90后”援鄂医疗队员的赞许既是对青年学子的勉励与嘱托,也对青年学子未来发展的期盼与信心,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接下来我院也将带领政法学子在时代的巨浪中担当新时代重任,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引导青年一代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将自身成长成才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之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稿/彭程飞 靳娜 孙建港 刘新 常会江 钱璐莹 元攀宇 郭立彩 王浩 刘雪伟 孟雪 高梦鑫     撰稿/邱钰涵     审核/康家乐  钱璐莹     编辑/王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