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网上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325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教务处有关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有关文件和精神,政法学院按照学校的教学部署,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网络会议就如何开展网上教学工作进行商讨,成立了疫情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督查小组,协调安排网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及时了解任课教师网上授课和学生在线听课情况,有效地保障了网络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开学之初,我院确立了由学院领导、教务办、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组成的多层次日常教学管理模式。同时组织教务办及教研室主任指导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选择线上优质教学资源、整理相关课程材料(PPT课件、研讨交流、辅导答疑、拓展阅读等),为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我院结合网络授课实际,积极创新针对网上教学的管理方法和手段。1.根据网络特点,针对网上教学专门编排了网络授课课程表,规范了教学秩序。2.每门课程制定了详实的网课课程授课方案,网课授课方案包括拟采用的网络平台、网络课程考核办法等,使网上教学有章可循。3.按专业成立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法学专业网课课程督导督查小组,在各班选取学生代表组成督导群利用网络平台采取全面调查和有针对性抽查的方式进行,抽查课程不少于该专业开设课程的80%,并且要有详实的检查记录。4.针对学生线上听课考勤情况,通过辅导员抽查,学生信息员记录,任课教师互动截图等多种形式,实时督促学生完成听课内容;学院督查督导小组每周召开两次网络会议,就检查结果进行讨论,形成教学督导督查通报,并向全体教师公布,有效掌握并及时解决网络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我院网上教学工作运行有序,学生的到课情况整体较好。学院通过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利用网上优质教学资源进行教学活动,不断增强教师在线教学的课堂驾驭能力,逐步强化学生线上自主学习能力,有力保障了网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编辑/王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