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学生在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20-03-06    浏览次数: 542

 

1215日至1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经相关领导讨论,结合学生答题情况,选派我院学生张晨茜、刘益华、王伟亮代表学校参加现场决赛环节。经过小组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以小组赛A组并列第一的成绩成功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和学校的风采。


  

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是首次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一系列重要论述,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分为线上竞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部分。我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全校在线答题共计4万余人次,以排名第三的成绩,在全省141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到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获得“2019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学院始终重视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供了相关场地,协调安排参赛时间;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培养了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协作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主义信念的新高潮,对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祝学群 岳芳 撰稿/王伟亮 供图/学生处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