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行青马工程开班典礼暨第一报告会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20-03-02    浏览次数: 247

        1118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青马工程开班典礼暨第一报告会党总支书记段卓夫、党总支副书记王体龙、学工办副主任祝学群及我院团学和通讯社学生干事参加了此次典礼。本次活动由祝学群主持。

        典礼开始,王体龙首先发言。他从四个方面介绍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一是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发挥其思想引领作用;二是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三是学会正确处理三种关系,分别是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师生关系与同学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四是培养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他表示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并预祝培训班圆满结束。

        段卓夫接着从个人角度指出自己心目中的学生干部形象是温柔、体贴、亲民的。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该找准定位,应该是一个服务者,要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在工作过程中应该获得的是成长的经历。然后他从三观关系出发指出学生干部要尽量克服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列举梁启超《呵旁观者文》中的六类人让大家以此为戒。他谈到大丈夫对责任的知与行,要恪尽职守、履行岗位职责。最后,他就如何克服人性中的劣根性、动物性提出自己的见解,学生干部要对照自己的理想与现实找差距,有责任、有担当,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

        典礼最后,祝学群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把段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编辑/祝学群 张佳如 撰稿/王怡 王世春 摄影/周鑫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