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500

10月18日下午2:40,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第二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法学本科教育的定位与使命》的学术报告,我院在校教师和法学专业的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苑申成院长主持。


王建国教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提出如何新时代法学本科教育定位问题的思考。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教育形式和教育层次趋向单一化和高级化,逐步取消法学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和其他培训体系,实现单一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即教育形式的单一化。第二,教育方法的多样性,由过去的老师填鸭式教学慢慢有了学生主导的一些教学方式如案例式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培养学生对法律的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能力第三,法律人才培养市场化,法律专业人才的培养应该适应人才市场的需求第四,教育定位、教育制度和教学内容的新时代化和全球化,对于新时代中国关于法律的新需求,法学教育要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应对新挑战。

王教授的此场讲座活跃了我院科研氛围,为我院法学专业的学生进一步提升学习兴趣、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起到极大地帮助作用。

(编辑/祝学群)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