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545

依据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提高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意识,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政法学院开展了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见习活动。思政专业教师赵子龙、朱耀华、吴少华、李倩倩带领96名学生,于2019513日至17日分赴商水和扶沟进行了专业见习活动。


这次见习活动首先在商水的三所学校进行。学生在接受了教育见习的相关培训后,分成3组分赴东城一中、阳城中学、张庄一中进行见习。三所学校的负责人热情的接待我院师生,并安排了观摩课、听讲座等活动,让我院学生真切的感受到一线教师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与学生的互动学习、创设的良好学习氛围、制作的精美课件等,了解班主任工作程序、班级管理的任务和方法切实的解决了学到的学科知识和教育知识的整合,将所学与真正授课相照应,获得理论与实践联系,以寻求自己未来的教学手段。


为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带领学生参观扶沟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师生们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在吉鸿昌将军雕像前鞠躬,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随后,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了吉鸿昌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国增光添彩。

通过短短几天的见习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的目标和责任。未来,相信学生们会沿着这个方向,做一名让自己和学生都满意的人民教师。

                                                                                       (编辑/王参)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