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行创新创业讲堂讲座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1059

53日晚,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创新创业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由学工办副主任祝学群担任主讲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祝学群从何为面试为切入点开始本期讲座,他表示,面试共有三个阶段:面试前(准备阶段)、面试中(应对阶段)、面试后(总结阶段),面试考核的要素是个人的基本素质、相关能力以及和职位匹配程度,常见的面试类型有电话面试、视频面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情景模拟面试。
  谈及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祝学群从面试基本注意事项、面试时如何消除紧张感、面试时应注意的礼仪、面试九忌4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面试基本注意事项有4要点,分别是要谦虚谨慎、要机智应变、要扬长避短、要显示潜能;面试时如何消除紧张感有5个小点,分别是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不要把考官看的过于神秘、要准备充分、要增强信心;面试时应注意的礼仪有8个方面,分别是服饰要得体、遵守时间、表情要自然、动作要得体、要讲究文明礼貌、保持安静、“听”的学问、交谈的学问、尊重对方,善解人意;面试九忌分别是忌握手无力,靠近试者过近、忌坐立不安,举止失当、忌言语离题、忌说得太急、忌提问幼稚、忌言语粗俗、忌反应迟钝、忌做鬼脸、忌像个嫌疑犯一般。

(编辑/祝学群)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