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行“追忆伟人 践行真理”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李蕊    发布时间: 2018-05-08    浏览次数: 1084


  57下午,我院在模拟法庭举行追忆伟人践行真理专题学习会。团总支副书记付伟、专职辅导员康乐、第一学生支部成员、第二学生支部成员、46期入党积极分子、团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祝学群主持

  学习会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相关视频。

  付伟传达了习近平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习近平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祝学群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法学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都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将所学的理论水平运用到生活和实践中,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2014级学生代表赵钗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并重视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不断开花结果,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不断取得各个阶段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十八大以来产生的新发展、新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掌握时代发展大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党的十九大以党内根本法的形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十九届二中全会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这也使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散发出了更有科学性、更有说服力、更具人民性的真理光辉。

  2015级学生代表余燊谈及自己的学习感想时说:“我们应该学习总书记讲话的总体思想,但要立足于自己具体的身份,我们青年大学生群体目前要实际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还很空洞,但我们一定要尽到一个大学生的本分,要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胸中有志,目中有人,手中有艺,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自我,才更有机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

  团总支宣传部部长李巾博表示,总书记引领着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他的话让我更加明确了我今后的人生目标,我想我自己身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把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为己任,要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法学专升本学生代表杨振民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每一个青年都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7级学生代表王岩表示,青年一代要爱国,热爱自己的国家,有自己的志向,不能漫无目的奋斗,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在人生中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为国家作出贡献

  最后,康家乐宣读了我院关于开展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征文比赛的相关内容和要求。

(编辑/祝学群 陈玉川 撰稿/王迎 陈玉川 摄影/周心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