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党总支各岗位岗位职责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457

政法学院党总支各岗位岗位职责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一、主持系党总支工作,搞好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党员考核评议和组织发展工作。

二、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指示决定。

三、配合系主任开展工作,参与本系行政管理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实施,抓好改革,监督落实计划实施,两个文明齐抓共举。

四、指导全系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党员和全系师生政治学习。

五、做好本系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毕业生的考评与就业指导工作。

六、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施领导、督促、检查。

七、领导分工会、共青团工作,协调党群关系,落实统战政策,深入群众,帮助解决教职工在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困难。

八、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心怀全局,满腔热情,实事求是,踏实勤奋。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受书记和上级组织委托代表书记工作。搞好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党员考核评议和组织发展工作。负责教工评优工作。

二、配合系主任开展工作,参与本系行政管理重大问题的讨论、决策、实施,抓好改革,监督落实计划实施,两个文明齐抓共举。

三、负责制订本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主持全系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实施领导、督促、检查。

五、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团总支部、学生会开展工作,组织学生开展争先创优、评比先进的活动。

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配合做好招生、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七、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定期了解和研究学生思想状况,提出实施意见,并及时向党总支汇报。

八、坚持值日制度,认真填写系务日志。

九、忠于职守,廉洁奉公,踏实勤奋,开拓进取。

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条例

  

一、认真组织师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充分发挥系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 战斗堡垒作用。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三、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团结师生员工,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四、坚持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组织发展工作。

六、指导系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它们按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地开展工作。

七、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坚持四个服从 , 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

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支部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

、坚持系党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 重大事宜共同协商解决。

、坚持 三会一课 制度。端正思想,整顿作风,团结同 志。

、坚持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培养谈话制度。组织发展坚持标准,保证质量。

六、坚持开好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一、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负责召集支部会议,具体研究安排支部工作。

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重视.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

三、抓好政治学习工作。带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引导师生形成优良的学风,推动系教 .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抓好支部建章立制和落实工作。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奖惩。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把支部建设成为干事创业的战斗集体。

五、坚持原则,办事公道,清正廉洁,敢于同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讲究效率。

六、负责和督促对党员培养对象的考察、培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

七、指导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维护党的组织纪律,保证党的政策在本支部的落实。敢于同一切违反党纪的行为作斗争。

三、按照从严治党的原则,坚持以预防、教育为主,协助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和党纪的教育。

四、监督党的支部及其委员执行学校党委决议的情况,发现违纪行为,有权加以制止。并立即向学校党委反映。

五、积极参加党支部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努力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六、协助学校查处本支部党员的涉嫌违纪案件。

七、定期向党支部报告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分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一、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主持分工会日常工作。

二、根据院工会的安排,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制定本系分工会工作计划。

三、发挥工会组织作为联系群众纽带的作用,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四、组织工会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教书育人、争先创优活动,加强会员自身的思想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

五、积极做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负责本系教职工福利现金、物资的分发工作。

六、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种有益的业余文化娱乐活动和体育活动,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院田径运动会。

七、了解教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做好对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教职工及其主要亲属的慰问工作。

八、协助系党总支和系行政做好计划生育和各项评优活动。

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一、协助党总支副书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处理各类偶发事件。

二、服从系党政领导,贯彻落实各项决议,坚持请示汇报制度。

三、组织学生政治学习,指导全系学生活动、班团活动。

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政治、文艺、体育活动。

五、领导系学生分会、团总支工作,及系学生干部的任免考核。

六、深入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学生情况,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对学生的操行、品格及在校其他表现进行检查、考评。

七、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行为文明,加强对学生专业学习的督促、检查。

八、协助辅导员抓好劳动、卫生和班级、寝室文明建设。

九、指导并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

十、坚持坐班制度。值日认真填写系务日志。

十一、完成院、系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