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 祝学群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1873

1月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6104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集中研讨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段卓夫主持。

研讨会要求大家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去年12月份关于政治理论学习的具体要求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发表感想与看法。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研讨氛围积极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教务办主任高启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周师人,我们的初心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如何践行这个初心呢?作为一名老师就要努力扩充专业知识,改进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为学生的就业、升学等奠定基础。要实现学校建设“百年学府”的宏伟目标,全院老师一定要永远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全院师生要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百年学府”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副主任付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中国梦的具体的宏伟目标,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工具作用,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把学生作为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努力解决大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祝学群: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一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创新能力;二要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形成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德才兼备的导向,用“德”字来培养学生,依“德”字来评价学生,凭“德”字来任用学生干部,以“德”字来监督、服务学生。四要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及职业规划工作,注重创业教育,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党政办主任孙景澈: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伟大的新的时代的开端,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新的伟大时代是我国历史上任何盛世所不能比拟的。同样,我们政法学院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家同心同德、奋力前行,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在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上工作五年多了,我不仅学到了与工作相关的知识、技能与方法,学习到了为人处世的道理,也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这是比任何东西都宝贵并将受益终生的人生财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也清楚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与不足。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认真查找不足积极改正,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义务

(编辑/祝学群 照片:李东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