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人: 李智慧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655

12月13日下午政法学院学院门前小广场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仪式。


“卅万亡灵,饮恨江城。日月惨淡,寰宇震惊。”面对学生手书的160字祭文,全体师生正衣脱帽,向南京大屠杀中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

党总支书记段卓夫带领大家回顾了80年前发生在南京那惨绝人寰的一幕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3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让广大学生在铭记历史中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这种精神根植于学生内心深处,并时刻提醒和要求他们在今后的学生和生活中走好每一步。”

12月13日晚上,各班级组织召开了“不忘历史、奋力前行”主题班会。大家在观看了国家公祭日活动新闻、专题报道后,通过演讲、写观后感等形式,表达了对屈辱和苦难的思考、对责任与担当的认知、对和平与美好的期盼。

        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刘晨路深有感触地说:“我喜欢写字,也经常练字。但第一次感觉到自己手中的笔是这么沉重!写完这160字的祭文,感觉自己仿佛穿越了80年历史,感受到一部我们中华民族从羸弱到强大、从屈辱到荣光的奋斗史。”2017级新生张艳敏表示:“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回顾历史、纪念历史不是为了积累仇恨,而是要通过活动够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精神,将这些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凝聚青春激情,坚定‘四个自信’,促使我们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努力走好新时代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编辑/祝学群  照片:曹振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