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我院举办“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比赛

发布人: 岳芳    发布时间: 2017-10-22    浏览次数: 615


  1020日晚,我院“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比赛在模拟法庭举办。党总支书记段卓夫、党总支副书记王体龙、教务办公室主任高启昌、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祝学群、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付伟、专职辅导员康家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选取内容突出爱国主义,弘扬党的精神。《祖国颂》、《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一首首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参赛选手的口中朗朗诵来。

  “这是一个承前起后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知识创新,与时俱进。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 当今世界是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逐渐融为一体,我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重。不仅要看清世界局势迎接挑战,更要抓住机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新时代少年需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本次比赛共有二十九组参赛选手,共计三十余人,分别来自15级、16级、17级思政与法学本科班。他们眼神坚定、声音洪亮、动作充满力量,精彩的朗诵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2016级法学专业的张晓良获得一等奖,王发明团队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彭程飞等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袁一慧、杨琼雪团队等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段卓夫在点评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精神风貌和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准进行了肯定,特别是对2017级新同学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提出了表扬。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争做学习和实践的排头兵。

(编辑/祝学群 陈玉川 撰稿/王迎 摄影/李东颐)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