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班2016年度招生简章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208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提高全校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经学校批准,政法学院开设法学双学位辅修专业学习,以便同学们参加法学专业硕士研究考试(含法律硕士)、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及考录公检法司机关国家公务员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法学双学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全面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完善的法学知识结构和能力,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实际部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外向型的能够从事各类法律工作的综合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

二、培养模式

   1.组班形式:法学双学位班单独编班,招收200以下

   2.管理模式:法学双学位教育的学籍管理原则上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执行。法学双学位教育的教学日常管理、学籍管理由政法学院双学位培养管理办公室负责,单建立法学双学位专业学生学籍和成绩档案。

三、注册方式

   1.招生对象和条件:

凡我校全日制2015级在校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完成第一学年全部课程后且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修读双学位专业:(1)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2)学有余力,主修专业第一学年课程全部合格,且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3)没有补考和重修记录;(4)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5)申请双学位应跨学科门类,且双学位专业与主修专业相同(或相近)课程,不能超过8个学分,否则,不能修读。学生只能修读一个双学位专业。

   2.报名时间、程序及联系方式

   7月3日前交《周口师范学院修读双学位专业申请表》至所在学院或者政法学院双学位办公室(7105东),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资格审查,并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本人,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开设双学位专业学院报到,9月12日正式上课。上课前二周为试听期,试听后愿意继续修读的签字确认,缴清第一学年学费。联系方式:汪家宝13938066751 ;武暾 13592294044

四、修读法学双学位专业学分要求

法学双学位学分要求:修读的学分需达到授予学位规定的52学分。

五、教学安排

周六上课一天,周一至周五的某一天晚上上课,按照各系课表及时调整

六、收费

双学位专业收费标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豫教财[2007]74号)执行。每学分80元,分三学年缴费,第一年1920元,第二年1680元,第三年560元。

七、奖励

政法学院为双学位班专门设立奖学金制度,并评选三好学生,每年有10%的双学位学生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每年有30%的学生获得评优评先荣誉。

学位证书

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单独颁发,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和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分别编号。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上须注明“辅修”字样。

  九、辅修法学的作用与意义

报考国家各级各类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门课法学知识已占20%左右);参加国家司法资格考试(目前我院司法考试通过率达25%);报考法学硕士、法律硕士,助你全面成才(我院考研率达30%以上);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就业实力。

十、法学双学位课程

课程

类别

课程代码

课 程 名 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学期

考核方式





S02021001

理论法学

9

135

1

考试

S02021002

民法学

6

96

1-2

考试

S02021003

商经法学

6

96

1-2

考试

S02021004

知识产权法学

3

51

2

考查

S02021005

刑法学

6

102

2-3

考试

S02021006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

3

51

3

考试

S02021007

诉讼法学

6

102

3-4

考试

S02021008

国际法学

6

102

4

考查

S02021009

毕业论文

7

8周

6

考查

小   计

52

735



周口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20166月20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