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刑法教研室成员参加青年教师课堂大奖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5-12-04    浏览次数: 169

   12月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会议室举行课堂青年教师课堂大奖赛经验交流会,刘洁辉院长、汪家宝副院长和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特别邀请大赛评委张鸿韬和胡艳玲老师,会议由刘院长主持。

   汪家宝首先做简要发言,明确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和主题。他指出,在学院教师队伍青年化的现实情况下,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需要与日俱增,期望以课堂教学大奖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探讨提升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训、监督和评价机制,稳步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

   交流会由评委点评赛事、学生评价、参赛选手个人总结三个环节组成。张鸿韬评委认为教师要重视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关系,及时将科研成果融入课堂,力求讲出特色和深度。胡艳玲评委认为教师要善于借鉴学习,博采众长,重视板书设计,为课堂增添亮点。参与大奖赛的学生代表希望老师们合理把握师生互动时间,给学生更多的探究空间。三位参赛教师结合自身的比赛经历进行深入的反思总结,并就学院如何进一步支持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刘院长对交流会成果进行总结。她希望青年教师热爱课堂教学,追求教学艺术。政法学院将发挥大奖赛的激励带动效应,完善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和措施,为学院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打造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供稿人:黄晓丽)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