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刑法教研室承办周口市“律师走进高校---刑法修正案(九)专场”活动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推进全国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宣传,12月8日下午,周口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周口市司法局与政法学院在模拟法庭联合展开“律师走进高校——《刑法修正案(九)》专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周口市司法局翟炯局长、赵建安副局长、陈严威副局长、政法学院刘洁辉院长、河南沐天律师事务所苏华伟主任及其律师团队、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全体师生,活动由武暾老师主持、刑法教研室主办。

刘洁辉院长首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周口市司法局和沐天律师事务所对法学专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希望政法学院能够与周口地方优势司法资源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为地方经济和法治建设培养更多的法律人才。随后,翟炯局长做了简要讲话,明确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保证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他特别强调政法学院是周口法制宣传教育的生力军,为地方法制宣传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讲到政法学院学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司考通过率,肯定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具有较高的法律专业素养。最后表示欢迎同学们到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法律服务所进行社会实践。

讲话结束后,沐天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与同学们进入交流互动环节。苏华伟律师向大家阐明了对《刑法修正案(九)》出台背景和修法精神的理解。同学们围绕恐怖主义犯罪中的量刑、贪污腐败案件中的涉案金额与量刑的变化以及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中收买方罪责认定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座的律师以深厚的职业素养和严谨的法律思维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对《刑法修正案(九)》进行正确深入的解读。互动环节同学们发问踊跃,律师们见解精彩,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活动也是政法学院贯彻“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应用型人才”与地方优势资源合作的举措。学生通过与律师的交流互动,深化了对《刑法修正案(九)》法治精神和法律内涵的理解。政法学院将继续推进与地方优质资源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宽法学专业“第二课堂”,促进学生实践技能的提升。(供稿人:黄晓丽)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