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诉讼法教研室教师授课守则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4-05-16    浏览次数: 246

诉讼法教研室教师授课守则

 

1.教师承担理论课教学和实习课教学任务,必须熟悉教学周历、课程表,按教学大纲和教材的基本要求,认真备课。讲师、助教须编写规范的教案(讲稿),教授、副教授可编写讲课提纲;首次承担教学任务或讲授新内容的教师,必须在教研室内进行试讲,试讲通过后方可正式授课。

2.教师必须为人师表,重视仪表形象,衣着整洁,修饰适度。

3.授课教师必须携带教材、教案(提纲)、学生名册和必要的教具;带实习教师必须携带教材、教案和学生名册。

4.教师首次与学生见面,必须向学生介绍姓名、办公地点及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课始、课终学生起立,教师要行鞠躬答礼。

5.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必须加强德育观念,教书育人,遵循思想性、科学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的教学原则。授课教师教学时必须随时注意学生动态,既管教又管学。

6.授课教师必须严肃管理教学现场纪律,不允许学生带食物、穿拖鞋或背心进教室,确保良好秩序。教师必须掌握学生的出席情况,对迟到、早退、旷课及有其他违纪行为的学生应予以批评教育,必要时通过教研室通报到系办公室。

7.教师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院有关的规章制度。授课教师必须遵守教学时间,按时上下课,不擅离职守,除遇特殊情况外,不漏课,不串课,不停课,不找他人代课;因故(事或病)不能如期上课,须按规定报请主管部门安排好上课教师。

8.授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应主动向主管部门如实报告情况。

                                                              诉讼法教研室  

文件下载:教师授课守则.doc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