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成员与河南省教育厅专家杨伟东交流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5-05-06    浏览次数: 510

 2015年5月6日上午,政法学院邀请河南省基础教研室课题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伟东在五号楼106多媒体教室讲学。杨主任是河南省骨干教师、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指导组成员、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学科专家指导组成员。刘洁辉院长张鸿韬书记姜晓贞副院长、赵子龙主任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全体成员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2、2013级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杨主任摒弃了学术讲座的传统组织方式,创造性地采用课中课的课堂结构,将他合作探究:有效的听评课的主题讲座打造成在场师生共同参与学习的大课堂。他当场划分讨论小组,采用比赛活动的方式组织课堂,围绕两个内容展开学习交流,一是如何有效听评课的理论探讨,二是思想品德课的备课、说课实践演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和中学一线教师一起学习探究,共同完成了杨主任的“活动型课堂”的体验之旅。他的课堂既有理论层面的探讨提升,又有实践环节的转化印证。杨主任的课堂组织举重若轻,有张有弛,其幽默诙谐的语言魅力也感染着在场的师生。最后,杨主任就听评课制度的变革问题跟大家分享了他最新的前瞻性的思考成果,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思辨能力。

 在交流的过程中,杨主任对教学团队成员提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并就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之间的异同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对于提升团队成员的教学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