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成员系列讲座之世界历史理论视域中的文化融合与共生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4-11-22    浏览次数: 194

2014年11月21日晚,思想政治教育团队成员马玉阶博士在7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世界历史理论视野中的文化融合与共生”的讲座,并与师生进行交流。
    讲座过程中,马玉阶博士用其幽默风趣的言语、新颖独特的方式,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引出本次开讲内容。讲 座分别围绕“何谓世界历史理论”、“文化的含义”、“全球化”、“文化全球化”、“对文化全球交流的现实思考”五个专题深入展开。讲座期间,马博士列举了 “花木兰”,“功夫熊猫”等影片、图片资料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解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教育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坚持马克思理论对待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讲座活动是思想交流、学术理论交流的碰撞,这种开放式教学平台平台使同学们在其中拓宽了自身的理论、文化视野,有利于启发大家的创新思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