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欢迎您!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班2015年度招生简章

发布人: 张鸿韬    发布时间: 2015-06-17    浏览次数: 421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班2015年度招生简章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法律专门人才的需求,提高全校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同学们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经学校批准,政法学院开设法学双学位辅修专业学习,以便同学们参加法学专业硕士研究考试(含法律硕士)、国家司法资格考试及考录公检法司机关国家公务员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一、培养目标和要求

    法学双学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全面系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完善的法学知识结构和能力,主要为立法、司法、行政执法、法律服务、法律监督以及经济管理、社会管理等实际部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外向型的能够从事各类法律工作的综合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

    二、培养模式

    1.组班形式:法学双学位班单独编班,招收200人。

    2.管理模式:法学双学位教育的学籍管理原则上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执行。法学双学位教育的教学日常管理、学籍管理由政法学院双学位培养管理办公室负责,单建立法学双学位专业学生学籍和成绩档案。

    三、注册方式

    1.招生对象和条件:

    凡我校全日制2014级在校本科生(不含专升本),完成第一学年全部课程后且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申请修读双学位专业:(1)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2)学有余力,主修专业第一学年课程全部合格,且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3)没有补考和重修记录;(4)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5)申请双学位应跨学科门类,且双学位专业与主修专业相同(或相近)课程,不能超过8个学分,否则,不能修读。学生只能修读一个双学位专业。

    2.选报程序

填写《周口师范学院修读双学位专业申请表》,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后交政法学院双学位培养办公室(7105),最后由政法学院双学位培养管理办公室统一上报教务处审批录取名单及上课时间地点由政法学院双学位培养管理办公室另行通知。

    四、修读法学双学位专业学分要求

    法学双学位学分要求:修读的学分需达到授予学位规定的52学分。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相应的实践环节、毕业设计(论文)等。

    五、教学安排

    周六上课一天,周一至周五的某一天晚上上课

    六、收费

双学位专业收费标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豫教财[2007]74号)执行。

    七、奖励

    政法学院为双学位班专门设立奖学金制度,并评选三好学生,每年有10%的双学位学生将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每年有30%的学生获得评优评先荣誉。

学位证书

    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单独颁发,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和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的学位证书分别编号。法学双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上须注明“辅修”字样。

    联系方式:汪家宝13938066751      暾 13592294044

    九、你选报双学位学习的动机和要求

    我们猜想您会有如下动机选读双学位:(1)为了增加就业门路,提高就业竞争力;(2)多学一门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储备潜能;(3)学以致用,关键时刻能够帮到自己…….,可能还有很多出发点,根据这些动机,您肯定会要求双学位举办方各种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纪律严格,规章制度健全,能学到真本领,有归属感。

    十、法学双学位能为您提供重量级的就业筹码和优秀的教学管理品质

    您选择法学双学位的理由:(1)从社会需求来看,法学专业大有发展前景。在一个真正的法治国家里,律师与法官的就业人数会占有很大的比重。以美国为例,按10年前的数据,美国律师共有95.4万人,平均每300人中就有1名律师,而且这个数据还只是私人律师的数量,尚不包括议员、政治家等其他法律兼职人员,更重要的是,美国历届43位总统中就有26位是律师出身,比如著名的林肯。(2)从就业出路来看,法学专业前景广阔。从政法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来看,他们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够在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工作。做警官、检察官、法官行政机关公务员;到大公司主管法律事务;做律师;到高校做法学教师;到研究所做法学研究者都是不错的选择。(3)从就业薪酬来看,法学专业收入普遍较高。以律师为例,年平均收入在10万元左右。当然律师事务所不同、以及资历深浅不同也直接关系到律师的收入。从事不同性质的案件,比如经济、金融、证券、房地产等涉外官司,资深律师一年赚500万元不成问题。(4)政法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高品质的管理制度和效率能为您圆梦提供无可比拟的硬件设施和条件,完全符合您的挑选动机,选修法学,大可报效国家,为国争光,比如东京审判中的中国法官梅汝敖,最低限度的可利用来保护自己,非常实用。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学习期待您的加盟!

 

政法学院法学双学位考研就业情况

序号

系别

姓名

考研/司考/就业

专业/等级/单位

序号

系别

姓名

考研/司考/就业

专业/等级/单位

1

教科

时梦琦

澳门科技大学

法学

硕士

16

文学

王文明

南开大学

法律

硕士

2

物理

姚景元

长春理工大学

法学

硕士

17

外语

刘双

上海师范大学

法律

硕士

3

生物

张勇

华中师范大学

法学

硕士

18

计科

臧杨

西北政法大学

法律

硕士

4

新闻

姜兆盼

西南政法大学

法学

硕士

19

体育

吉庆振

郑州大学

法律

硕士

5

计科

郑鑫

云南财经大学

法学

硕士

20

经管

杨少青

郑州大学

法律

硕士

6

新闻

刘雪

云南民族大学

法学

硕士

21

文学

陈婉利

郑州大学

法律

硕士

7

计科

杨芮

郑州大学

法学

硕士

22

新闻

王  晨

司法考试

A证

8

计科

周凡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法学

硕士

23

音乐

刘婭楠

司法考试

A证

9

计科

夏旭

贵州大学

法律

硕士

24

文学

杜金子

司法考试

A证

10

新闻

陈  婧

河南大学

法律

硕士

25

物理

陈嘉琨

司法考试

A证

11

外语

岳凌云

华南理工大学

法律

硕士

26

经管

张骥腾

公务员

郑州铁路

公安局

12

文学

赵武

吉林大学

法律

硕士

27

新闻

王雨

公务员

郑州铁路

公安局

13

计科

杨东须

兰州大学

法律

硕士

28

新闻

韩冰

公务员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

14

计科

王雷

辽宁大学

法律

硕士

29

新闻

刘一鸣

公务员

洛阳市宜阳县法院

15

中文

滕国锋

南开大学

法律

硕士

          2015528日统计

 

                                             周口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20155月20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